华夏文明博大精深,一脉相承。在难熬的五千年历史过程中,华夏儿女创造了成千上万伟大成就,也经历过数不清的痛苦与挫败。
书里有数不清的英雄好汉、文人墨客志士仁人在历史的长道路上留下了自身的踪迹。有岳飞精忠报国,女娲造人的美丽传说,也有开国典礼的隆重场景……从盘古开天地,到封建社会文明行为极其繁荣的明清时代,先祖们都为大家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食粮和数不胜数的化学物质文化资源。
这本书中,最要我记忆深刻是指虎门销烟的爱国英雄林则徐。那时候的广州是国外烟贩子的毒贩核心,吸入大烟早已使全部中华文化生死未卜。面临这类错乱凶险的局势,条光轩辕皇帝派林则徐到广州消毁大烟。作为钦差的林则徐到广州市马上一声令下收交大烟。一共用了34天,收交烟土近2万箱,总重约237万余斤。用了整整的23奇才把查获的大烟所有消毁,这就是举世闻名的“虎门销烟”。在林则徐的指导下,向全球宣布了中华文化决不会屈从入侵的信心,显示了中华人民抵抗入侵的信念,从而扞卫了华夏民族的自尊。
看完这本书后,我深有感触。我懂得了我们的幸福日常生活全是先祖们用血液和努力赢得的,她们为了能让中华民族更为兴旺发达,为了能维护保养民族大义,不惜一切代价维护我们的国家,她们永远是大家心中的英雄,做为一个中国人我觉得骄傲!我想以她们为楷模,认真学习,为中华民族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