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在这一悠悠的暑假里,除开做假期作业,我还看了四本书,在其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或是那本《上下五千年》。
这本书记述着我国和全球的上下五千年。里边有许许多多的历史典故:有讲贪官污吏的、战事的、四大名著的……。这说明中华文化拥有辉煌的文化产业。
让我们知道人类最早先祖是通过古猿转化成人猿,,我们的祖先是勇敢无畏的,与自然界各种各样恶劣的环境做坚强的抗争,不断积累经验,发觉火焰,学好捕鱼捕猎。随后创造了四大发明:罗盘,造纸工业,包装印刷……反映了大家先祖从粗暴的社会发展到文明礼仪的时代是通过多么的艰难的距离啊!
大家先祖现在这中华的大地上,是多么的聪慧多么的的有创造力。不断地的发展持续的发展壮大,通过数百年,数千年,积累了很多有价值的生产要素、社会经验和科学合理造就,为大家今天的生活,奠基石坚固的基本。
让我们认识到,我们的祖先为了能保卫国土的完全,通过来来回回的战事,有始皇帝时期,把中国统一下去,这一壮举是伟大的。
我们的祖先是伟大的,不断创造价值,在不断创造发明科技进步,给大家后代留下了一笔稀世珍宝,大兴水利,很多中药材的运用,中国万里长城,北京圆明园……
读了这这书,让我懂得了珍惜日常生活,只要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要在我党领导下,击败日本侵略军,坚持不懈的抗战八年,把日本帝国主义者逐出我国。书本上还说中国共产党和国名党造反派作坚强的抗争,抛头颅,洒血水,牺牲了成千上万的的革命先烈才换得我们的幸福,安宁的日常生活。
自学游泳
我从小十分艳羡游泳的人,因为他们能像一条小鱼在水中游动。我就十分钟爱游水,但是我又十分怕潜在性水中,被水呛到。就在现在的暑期,我就用我自己的恒心与细心克服了担心水的艰难而且也懂得了游水。
我赶到室内游泳馆,换上泳衣,套住个泳圈,便到水中逐渐游水,两脚瞪着,面前套住泳圈便游了下去,这时候我想着:不好,我不能再依靠泳圈了,那样的话始终也学不会游泳。我将泳圈交到了母亲,戴上游泳眼镜,在海上吸了一大一口气,就赶紧到水中,我憋住憋着,不上2秒,我就觉得我不行,忽然,我觉得鼻子里酸溜溜,就马上上去,原先,我就被呛到了,还咳了二声。
这一点小小艰难并没有阻止我学习游泳的路面,我又再次练习憋气,总算,通过我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学会了闭气。
我又伸展出身体,试着他人蛙泳的姿态,头在水面上,就逐渐游了下去,但是,我怎么也游不起来,我又练了下很多遍:我先把两手贴在一起,然后将两手向前伸,随后伸开,双手一边向外伸一边慢慢的翻手的方位,脚也跟下手一致的进行一样的姿势,总算,我便像青蛙一般,在水中惟妙惟肖地游动。
总算,我学会了游泳。
根据我游水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只要有耐心和恒心,就一定可以。
游杭州千岛湖
刚赶到杭州千岛湖,就看见了“人民银行明境中,鸟度屏风隔断里”唐朝大诗人李白的绝句中的诗意。难道说杭州千岛湖真有这样美丽动人的风景?为什么会有“千岛”之称呢?一串串的疑问在脑中展现。我迫不及待地走上旅游船,想一睹其真实的丰采。
我坐到游船上,湖泊泛起着,不计其数的岛在海上仿佛在飘舞,父亲说这些岛其实就是一座座山的高山,听了父亲的话,我才发现,她们如同一座座矮矮的小山坡,蜿蜒起伏,后边的山被大雾裹得模糊不清,只有看到山的“身影”。
这时候,船已抵达了我们要去的第一个游玩景点——百鸟园山。大家购买了包鸟饲料,人行道百鸟园里,喂起了鸟儿,我了些鸟饲料再我手里,挺直了两手,忽然有一只鸟飞往我肩膀上,逐渐吃完下去……大家还看见了野兔、孔雀……
人们又到下一个岛——猴岛。赶到猴岛,只看见一只只小猴子上蹿下跳,有些小猴子拉着一根树枝,从这颗树跳至那棵树上:有些小猴子仿佛在玩上树赛事,一眨眼的时间,猴子们就钻到了树上,看也看不见了;和的小猴子见到大家扔的新鲜水果就吃,并且吃得囫囵吞枣,好像好几天都没有吃东西了……
此次游杭州千岛湖一日游记攻略,要我恋恋不舍来回,恋恋不舍,意犹未尽,由于不仅要我领略到了杭州千岛湖的美丽景色,而且还要我彻底看道了“人民银行明境中,鸟度屏”。
垂钓
有一次,爸爸带我去河边钓鱼。
到那边,湖泊清澈透亮,一条条开朗的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动,有鲫鱼、鲈鱼合好多种多样我不认识的鱼。
爸爸把钓竿装上以后,再拖住勾子,从土壤堆里找到一只又长又胖的小蚯蚓,用泥鳅的一头绕在铁钩上,为了能不许鱼看到勾子,就用泥鳅把勾子“包囊”好,要不然就钓不了鱼儿。
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连根钓竿朝湖中一甩,小圆晕慢慢地泛起开到。透明的鱼线在水中看不见了,仅有好多个红色和黄色的小圆圈,我询问父亲这种飘浮在水中的圆点是做什么用的,父亲跟我说,鱼咬到鱼饵的时,这几个小圆圈会往下沉,人们就能够支撑杆了,这样就可已钓上鱼儿,我听了父亲的话,紧抓着那几个小圆圈。
未过多久,父亲便钓上了一条小鱼,爸爸把鱼从勾子上拿了出来,鱼活蹦乱跳的在挣脱,从爸爸的手上跳至了地面上,鱼儿又凭借着它那顽强的生命力,跳回了池塘,终获了随意,父亲只能再次安上泥鳅,从头开始钓,我又看了一下我这里,小圆圈沉了下来,这时候,我赶快支撑杆。哇,很大的一条鱼啊!我将它用劲一拉,鱼上钩了,我并没有像爸爸那般把一上钩的鱼的勾子立即拉下来,反而是,先把鱼放进水壶里,然后用再把鱼嘴里的勾子解除,那样鱼既不容易死了,也不会逃往湖中。
这件事让我懂得了做什么事情都需要动脑子,要将它做得万无一失。
玩海洋馆的急流勇进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里头,我们一家人去海洋馆公园游玩。
尽收眼底是指一个童话王国,好像有许多的动物们和我还在一起做游戏,我又向前走,坐在了空中缆车,在索道上,大家望着山旁的海洋,广阔无垠。
到山里,大家排了细细长长团队以后,总算,到大家玩劈风斩浪,我们坐在了一个圆形的船里,船伴随着河堤向下飘,就在我认为很简单的情况下,忽然,船发抖了一下,我受惊到。我更为当心了。船又接着向前飘,大家经过了一座桥,桥上面有很多人在朝大家的船洒水,这时候大家的船在旋转,桥里的水也逐渐往大家的船喷涌了,本来水需喷向我了,这也是船又运转了,我心存侥幸的躲过,又经过了一座桥,我只粘上一点点水,就在我得意洋洋的时,我一不注意,后边忽然过来了一个大瀑布,我忽然觉得有一股流水扑倒我的身上,我觉得凉丝丝的,我低头看,自身变成一个“落汤鸡”。我又回去看,原来是飞瀑,这时候飞瀑已离我们渐行渐远,大家又进了黑漆漆的岩洞。在岩洞里,我抬头看,上边凹凹凸凸,仿佛还隐藏着一支支蜘蛛,我很害怕,这时候,船又振动一下,仿佛有大海蛇在咱们下边,过了一会儿,大家走出了岩洞,大家的船又往前行,船又慢慢的升高,到最上面,又“哗”得一下降了出来,有一些浪花都溅到了我的身上,就在我玩的刺激性的时,比赛终止了,使我留恋来回。
大家还玩了很多:天翻地覆、坐过山车……大家也参观了很多:小熊猫,海洋馆……
最终,大家依依不舍的离开。
幼蚕
我很喜欢幼蚕,妈妈给我带回来几个,我高兴极了。
我迫不及待的从宝妈手上拿过来一个盒子,只看见小盒子仅有几块桑树叶什么也没有。母亲说细心仔细找找,我认真地看过一会儿,只看见桑树叶上面有几个1cm长的幼蚕,他们仿佛直线一样,在肠蠕动着,我这时候才懂得刚安装好的幼蚕原先像一段段黑条一样。
我帮我的幼蚕们来到各种各样名字:小粉,姗姗,小小的……
我最喜欢小美,因为他长得很怪异。因为它有一条“绿小尾巴”,原来觉得是天生的,这时候,我用放大镜看过它很久,总算看出来,原先,小美丽的小尾巴上粘住了一小片桑树叶。
香港迪斯尼一日游
在这种炎热抵挡不住的暑期,大家和我的表姐和表妹一家人到了香港迪斯尼,一睹它风彩。
大家先越过了美国小镇街道,奔向明日全球的疯狂过山车,排了长队一样的团队以后。到咱们了,让我们实现了坐位,坐到我身旁是指我的表姐,即将开始的时候,我十分焦虑不安,但是我又想:那样矮的堂妹都可以玩,我就一定可以!坐过山车逐渐启动了,大家进了一道门,面前是一片黑暗,坐过山车有迟缓的在往上走,这时候,我有了一种不详的感觉,猜疑坐过山车到最顶端,会迅速的伴随着路轨很快的冲着而下。到最顶端,人们好像走进了宇宙空间,面前都是一颗颗白芝麻一样的星星。我自己的感觉是对的,当我们还在欣赏“星辰”的情况下,猛的一下,坐过山车快速的往冲下,我大喊:“我别在坐啦,我想出来呀,啊!”这时候,我明白早已来不及了,而我或是在大喊,十分期待坐过山车能够在较为低地区慢下来,但是,坐过山车,不仅不听我的话,反倒开的迅速,从刚刚一出来,坐过山车仿佛又补充了油,开的更为快了,它又伴随着路轨歪斜,好像我马上要掉下来了一样,我就叫的更响了,有不断歪斜了好几下,才刚刚平行面,又一下子往上走,又一下子往冲下,总算,伴随着我自己的鸣叫声,伴随刺激性的坐过山车,伴随着短短3min。大家经过了一扇门出来。我的好朋友一阵哈哈大笑,小姑娘都吓的叫不出来了。
大家又玩了很多新项目:winner的奇幻之旅、小飞象、山东泰山的家、小小世界、米奇米妮的演出……
这一天要我十分乐而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