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暗恋桃花源》观后感范文
《暗恋桃花源》由林青霞,金士杰,李立群,顾宝明担任主演,是一部经典的作品。
老师说《暗恋桃花源》这一场舞台戏剧是由《暗恋》与《桃花源》这两部戏合成的,《暗恋》是一场恋爱悲剧,《桃花源》是一场搞笑的喜剧。这引起了我的兴趣,我看了几部,内容是差不多,但舞台、演员、一些细节与时间都有了变化,或许这就是看法不同吧。
《暗恋》开场,俩个年轻的恋人在上海的一个夜晚匆匆道别,没想到是一生的道别。接着是在一个病房里演的,男主角已是老年,坐在轮椅上手里拿着一份报纸,盼望着几十年前的女友能来看他,在床上躺这,没到了上还与女友道别的情景,从床上起来走进了那个情景,梦境中的女友突然走了,男主角就跟这女友走的方向走去,手从口袋里拿出多年来写给女友的信,想交给女友但女友头也不回走了,信撒了一地都是,就在这时会让你感觉有点奇怪,导演突然走上舞台,说演得达不到他要的效果。这是一个生动的故事,一个多年的愿望只能在梦中实现,生活在这期间悲哀啊。一个人对一生的期盼与现实的理想太过于实现是那么的伤心!
《桃花源》从中间出现,又不是老师说这是部戏组合的,我一开始还真不明白过来。《桃花源》一开始是男主角乱发脾气,那一动作,那一口气,和小孩子一般很搞笑。再过一会一个女演员春花也就是男主角的老婆出来与他斗嘴,过程中又有个叫老板的出来给他们夫妻两送被子来了,从他们斗嘴中可以看出老板与春花是一条心的,想过上两人的美好生活,这故事是缥渺的理想对于现实的无奈和讽刺,看了是笑,但有很可怜男主角的立场。
舞台总是舞台,但舞台也能表达出现实、表达出生活、表达出人生,我想现实生活中的人也逃不出《暗恋桃花源》的命运,有悲、有喜 、又无奈、也有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