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回看过去,中国历代出了不少文人。人们一直尊敬他们,是因为他们的聪明才智,是因为他们的美好品质,更是因为他们有远大抱负,心怀广大美好的山河。
“不戚戚于贫贱,不汲汲于富贵。”陶渊明不慕名利,享受于自己的精神世界,独立于世俗之外。“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大概是他的乐趣。“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怀有豁达胸襟,远大的政治抱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浪漫主义“诗仙”毫不畏惧眼前暴风雨,愿乘舟与黑暗作斗争。“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杜甫为天下寒士,宁舍自己。
从古至今,伟人们的一颗颗火热的心,燃烧着自.c/己,更是影响着我们。
当同学们不约而同说道“为做官而读书,为金钱而读书……”时,周恩来坚定地站起来说:“为中华崛起而读书!”当鲁迅在日本观看中国屈辱的电影时,弃医从文,从精神上救国人。
“有志者,事竟成。”志向,是雾霾中一闪一闪的灯火,是茫茫大海里中飘荡的小船,是天空中翱翔的群鹰。志向,使我们朝着远方奔去,坚强的心是我们的翅膀。
像周恩来,从小立下大志;像鲁迅,拯救祖国;像李白,无所畏惧。
我要登上最高的山峰,俯瞰广阔无垠的草原。横跨七大洲,不怕汹涌的海浪。“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怀有一颗雄心壮志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