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志者事竟成为题的高中作文800字
山有它的高度,海有它的深度,我有我的独特之处。从小,我就是一个要强的女孩,总要把事情做到最好,一次次失败后的努力,一次次成功后的功力,铸造了今天这个坚强的我。“有志者,事竟成”也经常被我挂在嘴边。
在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无端的对骑自行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整天缠着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无奈之下便答应了我的要求。
第二天,爸爸推着特地为我买的自行车,带着我来到了公园。公园里,柳枝尽情展示自己的舞姿,花儿在风中不断向来往的行人点头,几个跟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已经熟练地骑着自行车到处转悠。一切都那么安祥。我也迫不及待地催促爸爸教我骑车。
爸爸先把我扶上自行车,在教我他的秘诀:“用手把住龙头,用左脚踩稳踏板,右脚先/脚尖点地,待出发时再用劲向后一蹬,手向前一推,右脚再立刻踩上踏板,两只脚有规律地摆动,保持住平衡。”
“这么简单,我试试!”我自以为是地说。我按照爸爸说的开始骑自行车。一开始,我显得笨手笨脚的,爸爸怕我摔倒便一直在后面扶着我,我回过头去对他说:“爸,你不要扶我了,让我自己试试。”爸爸松了手,我便立刻把握不住平衡,摔倒在地。虽然很疼,但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经过一次次的失败,但我始终不肯放弃。当我无数次失败后再次尝试时,我感觉浑身轻飘飘的,像在飞一样,我意识到自己成功了,回过头来对爸爸露出灿烂的笑容,心里甜滋滋的。
从这件事我更加相信“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只要有坚强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做什么事情都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