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前两天,父亲给我买了一辆蓝色帅气的挂挡自行车。可我发现一个问题:我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竟然还不会骑自行车!这事要是传出去,我可是会被同学给笑掉大牙的!
于是我立志要学会骑自行车!我推着自行车来到一块空地上,一下跨上了自行车,可我一上单车,就被它给摔倒在地上:“哎呀,疼死我了!”我的脚被轮胎压住了,腿上被擦破了一小块皮。
我觉得人生中最难的事情,就是学骑自行车了!可我并没有放弃,因为我可是立过志了呢!我又开始用心学了,过了一会儿,我发现这自行车是纯属来捉弄我的吧!
我一上去,它就倒在地上,像一个耍无赖的小孩一样,在地上“打滚”。我发现自行车最难的就是平衡,可我上哪找这东西呢?
我去找你父亲问了问:“平衡是如何得来的?”“这种东西不是想来就来的,是要靠你自己去寻找的!”父亲一本正经地说。
我开始灰心了,慢慢地,我越来越少去练习了,因为无论我怎么练都无法像别人一样可以自在地骑着自行车。
父亲得知以后,很生气地问:“你当时立的志呢?你当时的决心哪去了?”
“可我就是找不到平衡啊!”我大声争辩着,泪水蒙住了眼睛。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呀,孩子!”父亲不容置疑地说。
我擦干眼泪,看着父亲一脸严肃,从他那坚定的表情里,我深刻了解到了:非练不可!
我又慢慢地上了单车。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我摔得一身是伤,可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当我骑着单车在路上飞驰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在欢呼!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