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者事竟成
自古以来,每个成功的人都是有着远大抱负的人,那是因为有志者事竟成。
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多年,终于成功;西楚项羽因为有远大的抱负推翻了秦的统治;匡衡凿壁借光苦读诗书,最后终于成为一名学者……这些不都是有志者事
竟成,最好的概括吗?
接触到这句话还是因为小学老师让我们写座右铭呢,很多人都选了那种很有深意的很长的句子,而我却一眼看中了出之《后汉书》的它,虽然简单,但包含的却不比那些少。
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就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大概四、五年级的时候吧,那时候学习任务不重,但对于当时的我,要掌握那些知识可不简单,我为了能在最后的期末考试中考个好成绩,让爸妈高兴一下,决定好好学习数学。
每天放学回家完成作业后,就开始写额外的数学资料了,一本是该掌握的基础训练,而/另一本是拓展的奥数题。上课有认真听讲的我基础题目自然难不倒我,但奥数可就……
我开始厌倦,甚至反感奥数了。可是,左角贴着“有志者事竟成”还如此醒目,我又怎么能放弃,虽然这算不上一个志白,但也算一个小小的愿望啊!后来的一段时间,我开始付出加倍努力,最后的期末考试,我也如愿以偿了。
初入初中时,早上要晨跑,这不仅仅是锻炼,更是为考试做准备。
没有经历过一次跑四圈的我,自然承受不住,也最多就坚持一圈,然后停下来。有一次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体育的分数,我才知道体育分那么重要。于是我开始更努力的锻炼,从呼吸不顺到调整呼吸,从只能坚持一小会儿,到自己的极限,这样日复一日,每个早晨的努力,终于在几个月后的考试拿到满分。
我相信,这句经典的名言会一直陪伴我走过人生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