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是一个童话,是一部写给大人的童话;《小王子》是一个故事,是世界上最感人的故事。
小王子是一个很小的人。他住在一个星球上,一个很小的星球。那里什么都好小好小,包括他所拥有的两座小火山和一朵玫瑰花。那里太小了,所以小王子每天都要早起清理可能长出来的猴面包树苗,因为如果不这样做的话,只需要三棵小树,也许就会把这个星球的土地全部的霸占。这个星球太小了,小王子只需要向前或者向后走几步,就能看到刚刚出现过的日落或者日出。那里太小了,以至小王子知道,如果他有一头绵羊,他将永远不可能将它丢失。因为,羊能去哪里呢,这里这么的小,它能跑到哪里去呢?
小王子到过许多星球,见过许多大人。小王子很孤独,他很渴望朋友,他向大人们诉说,可是大人们都在忙着无聊的事情:算账、喝酒······他们不理解小王子对玫瑰花的感情。我有时候也有这样的感觉,大人们仿佛对儿童一无所知,不了解我们的世界。最后他到了地球上,在地球上见识了很多人和动物,他和一只狐狸做了朋友,狐狸说的话很有意义:“用眼睛是看不到本质的东西的,用心去看才能看清楚。”我受到了启发,以后一定要用心观察身边的事物。
书里还有许多地方我看不懂,也许只有大人才能读出它的真谛吧,但是总有一天我也会变成大人,我也会失去儿童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