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踏着校园的小路,背着那沉重的书包与心事,骑上自行车回到了家。天空、小鸟、花儿和蜜蜂渐渐地对我说:"你长大了!"
我长大了。不再是那整天接送、幼稚的小学生了,而成了有心事、在乎自己的中学生。
迈进了中学的校门,课程也随即增多:由原来的两门功课增多到现在七门,原来的轻松学习到现在繁重的功课,自己也从原来的无忧无虑到现在的满腹心事;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想到现在的功课多而繁重,争强好胜的自己也无时无刻在制定着自己的学习计划,谁不想在级部里名列前茅呢?所以,"怎样才能在级部名列前茅?"便成了我的心事。
我长大了。增添了些什么,却也丢失了些什么。增添了这些好胜的心事,却丢失了那份稚气。在逆境中,我学会了坚强。
其实,我不愿意长大。因为长大了没有少时的无忧无虑,而有了繁重的功课与心事。但是,时光不能倒流。因此,我学会了面对。
"我要坚强。"我对自己说。我要战胜自己这个强大的敌人,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永攀新高峰。
"我要面对。"我对自己说。我要面对自己的成功、辛酸的失败,一切的一切、所有的所有。
我要长大、我要坚强、我要去面对。我将要为自己的未来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将要为自己飞跃的梦想,奋发前进;我将要为自己远大的理想,努力奋斗、努力腾飞!
我想对全世界说:"我长大了!"
那一刻我长大了
今天是星期天的晚上,向往常一样伙伴约我去踢球,在路上看见那些街头混混,我总有些不自在。
到了广场我们先打小组赛,不一会儿,我们已经汗流浃背,都快脱水了!
伙伴托我到附近商店为他们买水喝,我是一个大方的人,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在买水的路上,我穿过一条小巷。小巷里没有光,看不清前方的路,我胆小,所以走得很快......到了商店,我抱着几瓶水就往回赶,在小巷里,只有我急促的脚步声和口袋沙沙的声音。突然,一束手电光照着路,我很高兴,以为不用那么慌张的跑了,所以没在意。那个年轻人走过来,问我:“小子,有钱吗?”没有!我慌张的答到。没有就走吧!虽然他没把我怎么样,但是在回去的路上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在这个社会上,人们实在没有安全感。那一刻,我长大了。我看见了前方的路,仍然是一片漆黑。路上,还是只有我急促的脚步和口袋沙沙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