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那一刻我长大了作文400字
成长就像是花骨朵儿开放的过程,必须经过各种各样的磨难,才能开出美丽的花……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还像往常一样走出了家门,骑上电动车朝着学校出发,去迎接中学生活的第一次挑战。临走时,我对妈妈说“这一次我一定能考个好成绩,来回报您对我的付出。”
等到快要开始考试时,我仍坐在座位上,静静的拿着语文书背着课文。可能是因为我呆在那里入迷了吧,竟然连广播声都没有听见,直到老师来提醒,我才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跑到了考场,迎接这一次挑战。等到回家时,我低着头不敢直视母亲的眼睛。等母亲走到我面前时,我真的希望让母亲把我打一顿,消消气。可是,她却没有这样做,只是说了一句:“一次小考试不算什么,只要你尽力了就行了。”我含着泪跑出了家门。
等到我回过神来时,才发现我前面有一条清澈的小溪,夕阳照耀在平静的水面上,我细细思量我平日里的表现,的确有些心浮气躁,不够刻苦踏实,而学习是半点马虎不得的,一旦偷懒在考试时变会暴露无遗。
风轻轻地吹拂着,这一刻我感觉到自己长大了。
我长大了
以前我还是一二岁的小娃娃,如今我已经是四年级的小学生了。
有一天,我像平常一样走路回家,一进门,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我顺着味儿走到了厨房里一看,哇!我爸爸变成了黑脸包青天了,往锅里一看再一尝,我就把菜马上吐了出来,“这到底是生化武器还是炒菜呀?”然后就对爸爸说:“你不会做菜就别做了,还是让我来吧!” 吃完饭后刚想睡觉,又看到妈妈正在做家务,马上夺起妈妈手中的拖把说:“妈妈你一天到晚已经做了很多事情了,这家务就让我来做吧。”于是立刻做了起来。妈妈便上床睡觉去了。
做完之后便去看电视了。突然,听到爸爸妈妈的房间里有声音,就跑过去在门外一听,爸爸说:“我们的孩子长大了,没想到他还会帮着我们炒菜和做家务呢。”我听了后心里暗自高兴!突然门开了,吓了我一大跳!爸爸说:“是不是你什么都听到了?”我回答说是,爸爸一下把我抱了起来......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越来越懂事,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我!
因为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