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范文
告别了小学五年级,背着大书包走入了一间新的教室,同学们还是老样子,可我总感觉心里空空落落的。是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要毕业啦!
步入六年级,就意味着我成为了大孩子,是大姐姐了。但是,我时常在反思:“我,真的长大了吗?”
步入六年级,我惊喜地发现我长大了,告别幼稚,走向成熟。我看问题的角度变了,变得更加客观,经常在别人和自己之间去看待问题,处理事务变得从容了,不慌乱了。对以前的我来说,我冷静了,不会那么冲动。
步入六年级,我长大了,告别依赖,走向独立。我总是抢在爸爸妈妈的前头做家务、收拾房间、整理书包,料理自己。当别人想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我时,我往往会自信地说:“我会做,我能行!”
步入六年级,我长大了,告别骄傲,学会谦虚。记得在五年级的时候,一次考试,我意外地得了满分,我十分自满,骄傲极了。可是又在一个单元考试中,我却马失前蹄,“大意失荆州”。妈妈常说我骄傲,改不了这毛病。但是六年级,我不再骄傲,而是虚心就少他人的意见,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
步入六年级,我长大了,告别懒惰,走向勤奋。五年级经常睡懒觉的我,进了六年级可苦坏了,经常写作业到九点,早上总是在奶奶的催促下不舍地离开被窝。现在我发现天天早起也不是件坏事,它锻炼了我们的意志,我不再抱怨了。
.......
也许这就叫成长,成长的旅途是一段一段的......如果说童真是无暇的美,那么长大就更是一道亮丽的美。我成长中的酸、甜、苦、辣,同样萦绕着长大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