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树下等乘凉
俗话说得好,大树底下好乘凉,在烈日炎炎的夏天坐在大树底下乘凉是一件多么美好,惬意的事情啊,今天上午我就看到了一幅关于乘凉的漫画,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大家肯定都知道,乘凉也要等到小树苗长成参天大树之后才可以,但是你见过在刚栽下没几分钟后的小树旁乘凉的吗?这幅漫画上就画了一幅这样的人。
画面的正中央啊,有一棵只有大人手臂般粗细,枝叶还未长出,只有嫩嫩小芽的一棵小树,小树旁的一位勤劳的叔叔,挽着衣袖流着汗水,汗水湿透了整个衣衫。手里拿着喷壶,正准备给小树浇水时,突然发现树的另一边靠着一位戴着眼镜的青年。叔叔问:“你在干什么?”“等着乘凉啊”,那个青年人漫不经心的回答道,小树长的大树时最起码得10年8年吧,等着乘凉的人可真有那闲工夫。
你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这幅漫画非常好笑呐,笑过去,是不是又觉得有些惭愧和愧疚呢?等着乘凉的叔叔想要参天大树,想要绿树成荫,但他却只是在坐在树边空等可能吗?与守株待兔有何区别?天下是没有免费的午餐的,要想收获成功就要付出汗水,这是永远不变的道理。
如果你以前是一个坐享其成的“梦想家”,不要紧,从现在开始一切都还来得及,以后你的人生就会绿树成荫,光芒四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