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后感
《水浒传》是四大名着之一,相信大家都看过吧!
《水浒传》里的名人有鲁达(鲁智深)。武松。宋江。柴进。武松……
《水浒传》中的鲁达,有勇有谋,粗武汉钢铁勇,它的武器装备是俩把斧头。而且我十分爱吃狗肉。甚至还有一次,鲁达要镇关西把十斤猪瘦肉和十斤赘肉剁碎肉沫。十斤骨骼斩成粉末。镇关西搞清楚鲁达来学习自身霉气。不肯干,鲁达便将几包肉沫朝镇关西砸掉以往。镇关西气急败坏,抡起剃骨利刃,刺向鲁达,鲁达逃往大街上。镇关西追过来,鲁达就趁机按着它的左腿将他踢翻。
鲁达踏住他胸口骂道:“你一个担纲屠夫,居然称镇关西,欺压金家父女俩!今喊你尝一尝俺的握拳!”只一拳,把镇关西打得到气并没有进气口了。
武松是一个硬汉子,大伙儿最了解一个人的故事,比如武松打老虎。这一天,武松晃晃悠悠进山,见一块大青石,便从那番禺大石上休息一会,这时候忽有疾风刮起来。武松心疑,又听到身后扑的一声,回过头去却见一只吊眼梢白额大虫(虎),已落在身后!武松赶忙一闪,闪腰了虎身后。大虫见没扑着武松,便爪子一搭地底,猛吼一声,把虎尾一甩,武松又闪腰了一边。武松等虎再度吼时,两手抄起哨棒,尽浑身力量一棒击去,没想到打折了边上的树枝,哨棒一截两截。大虫怒吼,再度扑面而来,武松丢失半拉棒,手无寸铁偃仰按照老虎头。武松把老虎头直接往土中按,又抬起握拳重击“大虫”头顶部,才把“大虫”打瘫痪了。
武松是沂水县人,再戴宗手底下当小牢子。《真假李逵》是一个很好的事例。武松那一天经过林子里,忽见有些人描黑了脸,拿到了俩把大斧喝令留有买路钱。武松高叫:“你是谁敢拦老爷子去向?”那个人说成“武松”。武松哈哈大笑,操起朴刀去战假武松,假武松抵挡不住想要逃,臀部已被打了朴刀,武松抢前一步踏住那老头胸口说:“老爷子才算是黑旋风!”随后挺着胸口离开了。
读过《水浒传》这科长篇小说集,恍惚间结识了108个山东造反的绿林好汉。从这当中让我感受到了:我们一定要学这些刚正不阿、扬善得人,不可以学这些飞扬跋扈、欺软怕硬得人。刘皇叔说得对:勿已善小而不以,勿以恶小而为之。
四大名着之一的《水浒传》终于让我啃完后,好辛苦!但是,我终于懂了很多道理。
不用说宋江和小旋风柴进的济困扶危,也不用说武松好看的醉拳,吴用的雄才大略。单说天真无邪的武松,他颇有些野,一身莽撞庄稼人和待业游位的习惯,无缘无故发脾气,做事不问青红皂白,总是一说二骂三打。结论并不是吃大亏便是后悔莫及,但却有"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气势,最主要的是他的身上有一种英勇气概,有一种能够为哥们拔刀相助的重情义,这一点要我特别是在打动。
我设想,倘若使他赶到我的身边,坚信没有几个人会有他这么独特的魅力。这并不因为他的长相,并不是因为她有一定的么高挑的身材,也不会就是他有大把财富,就一点,便是他这在别人眼里白芝麻大的优势。请不要低估他这白芝麻大的优势,在这世界上就需要灭亡了。
我总感觉生活中我们针对好朋友乃至家人少了一份真情,少了一份好哥们友谊。
我很清楚的还记得,从我呀呀学语学语时,我也经常无所顾忌的到隔壁邻居用餐,并没有礼数,并没有束缚,仅有快乐。邻居家亲姐姐现在和我也和原来一样好。在我哭着吵着不上幼儿园时,大家隔壁邻居常常一起聊天,但我们逐渐安装了一扇实木门。
如今当我明白为了未来努力奋斗的情况下,我家门已经变成了三厘米粗厚防撬门。这就好比一条河,使我们隔壁邻居的爱情隔在新天地海峡两岸。这就好比《礼记》里说的:"今大路即隐,天下为家。各亲其亲,各子其子,货力为己。"
我们自己的社会发展自然而然的少了一份爱,一份以及极为重要的爱——一份关爱。针对关爱,或许只需一句简单的问候,或者一个会心的微笑,就能让人眉开眼笑,就能让人体会妈妈一样的关爱。别太抠门,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也不会让你失去了什么,只可以让你的人格特质获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