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地球八十天》读后感
暑假里妈妈给我借了一本《环游地球八十天》。刚看到这本书的题目时,我就被它吸引住了。“八十天环游世界?”这可能吗?因为这个题目太有吸引力,我用一个星期时间把它读完了。
书中讲的是在天上还没有飞机,火车、轮船的速度也不及现在的时候,一位英国绅士福克先生与朋友打赌,说只要八十天,他就能环游地球一周,并用自己财产的一半作赌注。福克先生在旅行中遇到了种种困难,比如恶劣天气、交通事故、把他当成犯罪嫌疑人的警探费克斯的多次阻挠等等。福克先生面对困难总是很镇定地去解决。一路上他利用了所有能利用的交通工具:轮船、火车、热气球、游艇、马车、商船、雪橇和大象。福克先生最终以超人的毅力和智慧,克服了一切困难,赢得了赌局。
读了这个故事之后,我懂得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胜利永远属于自信、坚强的人! 在学习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只要我们知难而进,不被困难所吓倒,顽强拼搏、努力进取,我们就会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