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天环游地球读后感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说,讲述的是一位绅士福克因为在改良俱乐部同牌友们打赌,而从伦敦出发,用80天时间环游地球一周的故事。途中他不幸被误当作偷窃英格兰银行的大盗,被苏格兰通缉、追捕。随后他和仆人万事通克服了路途中的重重艰难险阻,路径地中海、红海、印度洋、太平洋、大西洋、游历印度、新加坡、中国、日本、和美国等地。在环绕地球一圈并回到伦敦时,却迟到了五分钟,他自认失败,却意外的获得了胜利。原先,他自西向东绕地球一周,利用时差正好节省了一天的时间。福克的机智、勇敢和毅力都表现了十足的绅士派头,最后抱得美人归的故事。
福克先生对这次旅行充满了信心与决心。他相信只要有决心什么事都能成功,正是他的这种执着的品质使他克服了种种困难。当然,他的仆人万事通也少不了,要是没他帮忙福克先生,是不能完成任务的。他是个忠实的仆人,既聪明又能干,当费克斯想要害福克先生时,万事通急时帮忙了他,最终阴谋没有得逞。
生活中,也许信心只能期一般的作用,但是你可不能为此而小看它哦。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在四人小组里读读谁写的作文最好,就让谁上去读作文,结果我组的人都整我,非让我去读,我没有欣欣所以不敢上去读,怕自己写的不好。许佳妮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没干系的,你要有信心。相信自己,你能行的!”我听了这番话后,慢吞吞地上了讲台,读了我的作文,以为写的肯定很糟糕,但是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得了5颗星。我朝许佳妮笑了笑,她伸出大拇指,好像在说:“你真棒。”
世上无难事,只只怕有心人。只要你以信心当船,以努力作帆,你就必须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