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夕阳下的景色小学作文
我的母亲并不是全职妈妈,她并不管家中的事,只顾着工作。相反的是,父亲,却要管家里所有事。因此,我对母亲的印象并不好。
一个下午,我刚放学,从学校回来,刚进门就看见了一个纸条,上面写着:“我今天有急事,出差了,大概会在下午回来。总之,好久忙完就好久回来,爸爸在家里。”一个突出的名字在那纸条上似乎有些违和,别人都是父亲工作,而我们家却是母亲工作。
刚开始,我很不屑,明明就是母亲不想管我们嘛!可渐渐地,我发现,我开始想母亲了,不管她做了什么。毕竟,人都是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于是,我每天在夕阳下盼望。盼望着,盼望着她的回来,可又过去了十天,我坚持不下来了,便开始对母亲产生了厌恶、讨厌等负面情绪,并决定不去盼望母亲了。
“叮零零,”门铃响了,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书房写作业,而妹妹却迫不及待地去开门。一开门,妹妹就大叫了一声,我出书房一看,原来是一个收纸板的,妹妹本以为是妈妈还想吓她。父亲急忙跑了出来,顺便将纸板全都带了出来,并交给了收纸板的,只见他熟练地计算了一下说:“一共29·7元,”并将钱交给父亲之后离开了。
打这以后,我对门铃声置之不理。可我又开始想母亲了,每天夕阳时,我就会不自觉地靠在玻璃上,看着远处来来往往的人群,希望可以从中找到母亲的身影,可这个愿望一直无法实现。
直到有一天,门铃声再次响起,我习惯性地认为又是那个收纸板的,并决定不予理睬。可谁知那熟悉的声音叫道:“我回来了。”这个人是我最不想见到,也是最想见到的人,于是我走出书房,埋怨道:“你出差这么久了,是不是把我们忘记了。”母亲像一个犯错了错的小孩子,低着头,红着脸说:“对不起……”刚说完,我便投入了母亲的怀抱,哭了起来。
一次次在夕阳下,并没有白等,在一天天的期盼下她并没有失约。她就是我的母亲,不管她做了什么,我依然爱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