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下的景色
夕阳的余晖渐渐地笼罩在村庄,城市上。远山在一片柔光里恬静朦胧。微微隆起的山脊涂上了一层淡淡的金黄,遍地的野花,绿油油的草坪,欢快的小溪……也全都变成了金黄色。
蜿蜒的山路上,一个放牛人赶着牛悠闲地从山上下来,他手中不停地挥舞着鞭子,嘴里轻轻哼着动人的歌谣,风轻轻划过他的发梢,吹走一身的疲惫。
山脚下,有一座小木屋,不大,一抹明亮的阳光在屋顶跳跃,温馨而灵动,这里是放牛人的家。他的妻子日出而作,日落而归。一群鸡鸭陪着她。夕阳映着女人的脸庞,她的眼睛闪着柔柔的光,头发慵懒地挽起来,随心随性,素雅而沉静。木屋外,有各种各样争奇斗艳的野花,那是她亲手种的,如她,安静祥和,像一朵圣洁的白莲花,给小木屋增添了不一样的色彩。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夕阳下的远山,已经没有午时的燥热,蝉儿趴在树上,发出低低的叫声,鸟儿沐浴着夕阳的光辉,欢快地叫着,它们挥动着翅膀,结束一天的旅程,准备回巢,这是属于它们的世外桃源,它们的家园。
夕阳下的远山散发着安静、美丽的光辉,我爱夕阳下的远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