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读后感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童年,在童年里,我们天真无邪,有时会好心干坏事,有时会不考虑后果去做某些事,有时还会恶作剧……《捣蛋鬼日记》是一个喜欢恶作剧和跟人开玩笑的人,有时出于好意干的事情,却总是被大人认为是捣乱……
主人公加尼诺在九岁生日那天,他妈妈送给他一个日记本,后来在姐姐的引导下,加尼诺开始学着写日记。有一次,他搞了一个动物园,树上的“猴子”竟然是邻居家的小孩,还有一次,因为他想和他的姐夫开个玩笑,所以就把炮仗放在姐夫的衣服上,一声炮响,房子差点倒了,结果加尼诺被揍了一顿。在送到寄读学校后,他又继续恶作剧,一次晚上,他从洞里模仿灵魂的声音,把校长,校长夫人,厨子和伙计弄的鼻青眼肿……
在我们小的时候,应该也像加尼诺一样给大人添了许许多多的麻烦,那时的我们像加尼诺一样把责任都推卸给别人吗?我们不应该给大人添很多的麻烦,可小孩子不懂,不管怎么样,他们还是因为对许多的东西怀有好奇心,结果干出了一些让人误以为是恶作剧的事情,这就是童年
童年的一点一滴,伴随着我们,迈向成长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