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捣蛋鬼日记》有感
寒假里我看了好多书,我觉得捣蛋鬼日记这本书最有意思,书中描述了一系列加尼诺闯祸的故事。
加尼诺聪明活泼,心底善良,富有同情心和正义感,但往往因为他的好奇心会惹出一大串麻烦,比如她的姐姐要结婚,他为了给姐姐露伊莎,姐夫科拉尔托一个惊喜,竟然把炮竹插在了姐夫的扣眼上,并点找了,吓得克拉尔托大叫起来,姐姐露伊莎几乎晕过去,所有参加婚礼的人十分惊恐……他却觉得好玩。这让我觉的他太不懂事了,放鞭炮事件很危险的事,他完全可以给姐姐送个贺卡或者给姐姐画幅有趣的画。
还比如加尼诺在寄宿学校读书的时候,由于他们天天想喝大米粥,他们竟偷偷的把煤油淋在了大米上,害得学校没办法做大米粥,不得不换成了大家都喜欢的美味可口的西红柿鸡蛋汤, 我觉得他们这种做法不好,多浪费粮食呀,如果不想天天喝大米粥,可以无记名给校长写信,或者派代表和校长谈判,他们虽然是好心,但做法太极端了,加尼诺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我要学习他的聪明,善良,但我在做任何事之前,要认真思考,想想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