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读后感 胡应旭
暑假,我看了意大利著名作家万巴的作品《捣蛋鬼日记》,这本书我每次都会捧腹大笑。文中的主人公加尼诺是一个爱搞恶作剧,又非常顽皮的小男孩。
他在客厅为客人表演魔术反而差点打瞎了客人的眼睛;他还在姐姐婚礼上把鞭炮放在姐夫的扣眼上,差点把姐夫炸死;他在乡下的农场里造动物园,把邻居家的小女孩挂在树上当猴子。
读了这些故事,我觉得加尼诺其实本性并不坏,每次闯的祸大都出于好心,也很聪明,但因不考虑后果,总是弄巧成拙,遭到父母的打骂。所以,我们做事前应多思考,多想想前因后果。也希望全世界的家长多倾听孩子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