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捣蛋鬼日记》读后感 孙子明
读完了《捣蛋鬼日记》这本书,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加尼诺总是因为自己的好奇心、因为自己总想为别人做点什么而闯祸,其实他也不想闯祸,只是想为别人做点什么的想法太迫切、太简单从而考虑不到那么多的后果而造成了不可挽回的过错。比如他在马拉利家的时候,他想报答一下马拉利没让他去寄读学校,所以向有钱的维纳奇奥先生借钱给马拉利买了一个文件夹,把旧的文件夹给烧了,但是他不知道马拉利有些很重要的文件在旧文件夹里如果马拉利没有了这些文件,马拉利就会寸步难行。
读了加尼诺的日记,我想我以后做事不能像加尼诺一样,如果真想帮助别人,就得细心、认真,多考虑一下,不能好心办坏事,给别人误了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