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任何借口》读后感范文
利用了三个多晚上看完,个人觉得还是值得推荐,虽然里面有很多是绝对服从的意味,本人不是特别喜欢外,但是也确实在工作中,老板更喜欢看到的是结果导向,而不会太在乎过程是怎样,没有一支敢于承担责任,高执行力的队伍是不大可能会在弱肉强食的社会生存下来。
借口在日常生活中会时不时的冒出,就拿现在的我来说,周六日睡到日晒三竿,明明知道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可是总给自己找借口说:上班太累了,我要好好的休息下。其实,在几年前的考学阶段中都是六点准时起床,只是单纯因为想上个好的大学的动力驱使...
执行力,我更推崇。如果一件事情你没做好,那就是没做好,你可以选择跟老板好好沟通,但是沟通的内容绝对不是为什么没有做好的理由,而是如何解决的方法,然后按着这个方法去处理。我们不是听话的宠物,但是如果你对老板的决策有不认可,大可以选择一次抗议两次抗议三次执行,如果老板还是固执己见,那就按着他的操作,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换句话说,每个人站的高度不同,老板或许是从更大的视野去看,说不定这个确实是他正确。退一步说,你争取了反对,老板还是固执己见导致严重损失,那也是他的钱,我们该做好的做好,不该插手的不能乱入,谁愿意自己的王国有外人去触及呢?
没有任何借口,更多的是对自己人生的负责。很多人总觉得自己不受老天怜悯,可是谁没有不如意的事情呢?书中写的条条框框是圣人的行为,但是我们即使是普通人,也只能允许自己偶尔的短暂的颓废,毕竟富二代太少了,如果你没有富二代的爹妈,还是乖乖的站起来跟软弱的爱找借口的自己拜拜。很现实,在偌大的城市,没有收入没有竞争力,那就等着睡街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