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喜欢老鼠,却不知为何对仓鼠十分喜爱,可能是因为仓鼠很可爱。
这只仓鼠圆鼓鼓的,身子是棕色的,背上有三条黑线,这使他看起来像披着件裘皮大衣,如贵妇人一般雍容华贵。它亮着两只炯炯有神的眼睛,还撅起小嘴,好像在说:“主人,快给我食物!”
仓鼠的可爱,更表现在它的睡姿、步态和吃相中。
仓鼠十分懒惰,吃饱了就睡。它把木屑推过来,平铺在一个不透光的角落,在身边筑起三厘米高的围墙,好像时刻抵防有人要去攻击一样。接下来,它蜷成一团,如一个蓬松的球,慢慢的把眼睛闭上,十分惬意的样子。如果你把墙划倒,它会慌不择路,到处乱窜,如世界末日来临一般。看它惊慌样,你会后悔不该打扰到它。
仓鼠的步态,大体与老鼠相似,但老鼠的步态偷偷摸摸,好像要去偷吃粮食;仓鼠的步态虽然活泼但很急促,他不必担心会被警察捉住,不用拼命地逃窜,而是整日上蹿下跳,很顽皮的样子,连它的四只小脚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有趣极了!
仓鼠的吃相更是可爱了。他憨憨地跑过来,跳上食碗,头拼命往里伸,把吃的叼出来。然后后腿半蹲着,身子立着,两只前爪捧着食物,不停往嘴里塞,嘴唇不停地抖动。渐渐的红豆被剥了壳,两分钟后,一颗红豆就不见了。
这调皮可爱的小仓鼠真是让人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