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磁卡小制作作文1】
我觉得有些无聊,扒在桌子上。看着一些废磁卡发呆,突然想起老师说怎么使废磁卡再利用。我拍拍脑袋,灵机一动,“做一个磁卡小制作吧!老师说,学校里有磁卡小制作比赛。那我做些什么呢?”我自言自语道。突然我的脑子里浮现出做磁卡笔筒的想法,我立即行动起来。
我把这个想法先告诉了爸爸,爸爸说:“这个想法不错,你能将废磁卡这么利用也行。爸爸再告诉你一些再利用的方法,比如:存钱罐,如果做存钱罐,以后就把一些零钱放进去了;风铃,如果做风铃,可以拿来做装饰品;望花筒,如果做望花筒,就能在无聊的时候拿起来玩。这些都是不错的想法,你自己看着办。”
听完爸爸的话后,我就向他要了5张废磁卡。我告诉大家怎么做吧。材料很简单,就是废磁卡、剪刀、胶带纸。过程:1、先拿4张废磁卡弄成长方体,用胶带纸贴起来;最后,在拿一张废磁卡垫底,就完工了。是不是很简单啊!
做完后,我汗流浃背。我把我的作品拿给爸爸看,看了以后点点头,对我笑了笑。称赞道:真不错,你一点能得奖的。听了这句话后,我的心里美滋滋的。爸爸的称赞,让我想到了语文书上的第11课,《我唯一的听众》。课文中讲的是一个被爸爸和妹妹称为音乐白痴的“我”经过一个陌生的老太太的不断鼓励。“我”从一个音乐白痴变成了一个小提琴演奏家。我从中感觉到爸爸就是那位老太太,而我就是文中的“我”。我坚信有了爸爸的鼓励,我一定会得奖的。
从这次制作磁卡小制作中,再加上爸爸的鼓励,我感受到了:再辛苦也是值得的。如果我没得奖,我还是觉得我虽然没得奖,但在爸爸的心里我永远是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