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美术与手工作文3】
“用萝卜刻个草莓,印印印……用叶子拼成鸟儿,磨磨磨……印出了好看的花桌布,印出了独特的收藏盒,磨出了可爱的小鸟儿,磨出了我的好心情。”当我读到《创意美术与手工》上的这首儿歌时,不由对制作印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什么我不动手试一试呢?对,心动不如行动,马上开始试验吧!
首先要准备好材料。我和妈妈特意到菜市场选购了几个大小适中的土豆和一个水灵灵的大白萝卜,用来做印章。然后,我们到文具店买了一盒颜料,用来给印章涂色。回到家后,我们把卡纸、旧报纸和刻刀找出来摆放在桌上,一切就准备就绪。
试验正式开始。妈妈帮我把土豆切成两半,我迫不及待地用笔在切好的平面上画上了一个爱心,顺手拿起刻刀就胡乱地刻起来。因为我掌握不好轻重,土豆被雕刻的坑坑洼洼一点都不成形。涂上颜色后在纸上一印,只是红红的一团。我有些心急了,又用力地刻起来,没想到,一下子把手指划了一道口子,好疼啊!原来制作印章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容易呀!
妈妈走到我身边,亲切地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静下心来,慢慢做。”第二次试验又开始了,这一次我和妈妈一起合作。我先画好草莓和乌龟的图案,然后妈妈进行雕刻,接着我将调好的颜色涂在印章上,最后印在纸上就行了。你瞧,这个红红的草莓和彩色的小乌龟是不是很可爱呢?
妈妈将我拥在怀里,夸奖道:“佳佳今天制作的小印章真别致!”“对呀,因为这是我的独创!”我心里美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