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老照片的故事600字
眼前的这张照片实在令人哭笑不得:一个胖嘟嘟的女孩红着脸坐在地上嚎啕大哭,一双肥嫩的小手在脸上擦拭着。两旁的父母一个拿着奶瓶,一个拿着饼干,是那样的无奈。
往事早已尘封于照片之中,我拿着这张照片跑到母亲那去问她的来龙去脉。妈妈笑着讲着:这张照片是过新年的时候拍的。那时,你张着小嘴向爸爸妈妈要蛋糕吃,我们当时哪有蛋糕呀!只好拿压岁钱安慰你,让哥哥、姐姐们逗你,可你总是屁颠屁颠地跟着我们。我对你说:“妈妈还要打扫房间,很忙,你去和姐姐玩。”可能是声音大了点,你听了之后一下子就苦着个脸往地上扑去,哇哇哇大哭起来。这时,你爸爸和我一人拿着牛奶,一人拿着饼干在你两旁哄着,为了让你开心,我还讲了很多故事,爸爸扮了不少鬼脸呢!可你就是倔,哭个没完没了。当时,看你红着小脸蛋,就觉得十分可爱,让你姐姐用相机拍了一张照片。刚拍完,你便立刻不哭了,忙跑到姐姐那去看照片,还抱着相机大笑,那时的你真可爱!
妈妈的一字一句在我的脑子里都深深地珍藏着。抬头间,猛然看到柜子上还有一张照片,就是以前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的那张。我兴奋极了,往事又在脑海中浮现:
我家后院可是个乘凉的宝地。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在我的软磨硬泡之下,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大秋千,绳子绑在两棵大树杈上。我在上面坐着一上一下地荡着,笑声充满了整个后院。美好的东西当然要记录下来,在我荡到最高点时,爸爸在一旁拍下了它。现在看着这张照片,我都会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因为它勾起我对童年时光的美好记忆,让我重温童年的快乐。
一张张照片记载着精彩的瞬间,记载着父母的溺爱,记载着快乐的童年,老照片的故事将不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