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个充满了魔法的盒子。盒子里,有我们的欢笑,有我们的童心,也有我们的泪花……在这个奇妙无比的盒子里珍藏着一张照片,每当我看到这张照片,总会想起儿时的那场闹剧——刮眉毛。
小时候,每当我听见外公刮胡子时剃须刀“吱,吱,吱”的声音,心中总是充满羡慕,心想:“剃胡子一定很好玩吧!”嘻嘻!今天我也要尝尝鲜。正巧了,外公刚好满面春光地从卫生间出来。原来50多岁的外公刚剃完胡子,这时的他就像一个20多岁的精神饱满、玉树临风的小伙子。我见了,更想剃胡子了。只见我踮起脚,鬼鬼祟祟地溜进卫生间,将剃须刀翻了出来。我抓住剃须刀,对着镜子,正准备要剃,咦!我哪有胡子呢?我的下巴光溜溜地,哪里用得上剃须刀呢?我沮丧极了,头上像顶了一片黑压压的乌云。
哎!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可以刮眉毛呀!我不禁喜出望外,头上的乌云也顿时消散开来,变得晴空万里。我开启剃须刀,“吱吱吱”地把眉毛剃了个干干净净。可等我定神往镜子一瞧,被我自己吓了一跳。镜子里的我改变了模样,却不是像外公那样的精神帅气,而是变得难看极了。我便大哭起来,泪水像小溪流一样绵绵不断。
外公听见了我的哭声,急忙跑过来,正要问我是什么回事?突然看见像火星人一样的我,却被我的样子给吓呆了。他眨了眨眼,不知究竟发生了什么。过了好一会儿,才想起要安慰我。这时,哥哥也闻声赶来,看到我的怪样子,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调皮的他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手机,咔擦一声,将我拍了下来。至今,他还时不时地模仿我那时候的样子来取笑我。就连外公也把剃须刀放得高高的,生怕我又重演“剧情”。
童年的往事多不胜数,有很多我已经忘却,唯独对这件事——因为一张照片的保留,而使我每当看到它,又会想起那件事,不禁哈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