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道战》观后感800字
地道战”是党的光辉下绵延千里的藤蔓。而我,只是一片绿叶,静静地吮吸,滋养。
“主独制于天下而无所制也”,是我国古代之典范。而今,日军却想对我中华进行扫荡,难道中国人就那么懦弱?面对日军的嚣张跋扈,难道没有人还手吗?想到这儿,自己似乎愈发愤懑,希望历史重演,希望自己能够唤醒这沉睡的狮子。可是我只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那么的微不足道。我警示自己,要强大,要让祖国强大。
想到敲钟报警献出生命的高老钟,我才开始相信:中国人并没有那般懦弱。虽然地道遭到破坏,但人民的不服输精神使我明白“时间如流水,我记忆的河床将被洗的干干净净,你只是我记忆河床中的一粒沙,想要记起你,将大伤脑筋。”坚强总将风化悲伤,中国人始终坚壁清野,是他们的坚强,让我看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决心,从而拒绝了“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的无奈呐喊。
与此同时,高传宝和新支书林霞认真学习,总结了地道斗争的经验教训,再次将地道的作用发挥到极限,给予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的学涯真谛。避免我“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老年悔恨。正如闻一多先生,新婚之日也不愿浪费读书的时间;李密骑牛访友仍不忘读书,顾严武对读书的渴望促使他手抄书。古语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唯有知识才能使地道斗争更成功,才能发扬党之精神,传播党之伟业。
通过实践,他们进一步把地道战由村内扩展到野外,形成地下网络,变单纯防御性地道为能守能攻的地道。正是这深远的扩张,让我意识到创新的重要性,让我想起贝尔的电话,史蒂芬孙的火车,卡尔本茨的汽车······这些现在看似平常的东西,却带给我们诸多便利,我们才能享受到便捷的生活。
最后,高传宝领导高家庄民兵,配合八路军主力部队和游击队,一举拔掉黑风口的敌人据点,全歼高家庄进犯的敌人。“禽兽之变诈几何哉!止增笑耳,”真如所是,不管山田队长,及其领导的日本兵多么狡诈,其终亡于高家庄。自食其果,呜呼,哀哉!中国人民军队的团结,让我不得不高歌:“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钢还硬,比铁更强······”
光辉下的藤蔓,始终茁壮成长,始终哺育着万千绿叶,而我,只是其中的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