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平凡的事
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我们为他骄傲;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我们为他自豪;平凡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我们为他感动。他们值得我们敬佩,让我们为他们喝彩、赞扬,学他们做个“活雷锋”吧!
我与书,有着很不平凡的故事。在我成长的十年中,书,一直陪伴我左右。
在我刚出生几个月时,妈妈就给我订了《婴儿画报》。那时,我还不识字,就天天晚上缠着爸爸妈妈给我讲书中的故事,不讲故事就不睡觉。一直到了两岁,姥爷就用香烟的包装盒,剪成手机大小的硬纸片,写上一些简单的汉字教我识,我一点也不觉得烦,反而还以为是一种游戏。到了两岁半,那些杂志上的故事,我已基本能讲出来了。
后来,我就开始读一些比较易懂的书了。比如那些家喻户晓的童话,还有那些什么《黑猫警长》啦,《葫芦娃》啦,我都看。小时候,我眼睛弱视,家人不让我看电视。所以其它小朋友感受兴趣的动画片,我全是从书上知道的。
渐渐地,我开始接触古诗了,那时我差不多五岁。每天背一点,一年下来,我就能背下来二百多首古诗了。然后,我又开始背论语、三字经、千字文、百家姓……直到现在,我已经背孟子了。
现在,我的时间越来越紧了。但一有空闲时间,我的手里就会有一本书。因为,是书给予了我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