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平凡的事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平凡的人,但他们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他没有警察的威风,没有伟人的风度,也没有歌手的名气、气度非凡。他就是一个很平凡的老大爷——小区中的清扫员。我们小区中的这位老大爷,姓张,大家都叫他“张大爷”。
张大爷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两鬓斑白,六十岁。张大爷有一副和蔼亲切的面孔,慈祥的笑容。刘大爷身高一米六五,不是很高。张大爷在小区中同时担任这两项任务:晚上当警卫,白天清扫街道。他的任务很重,每天起早贪黑。张大爷就住在警卫室里。
屋内很简陋:一张桌子,一张床,还有锅具这几样简陋的生活工具。每当妈妈早晨七点送我上学时。,张大爷早已在自己的岗位上忙起来,清扫垃圾;爸爸晚上十点多回家后,说:“张大爷还在岗位上;没休息,真是爱岗敬业的好老汉!”有一天,张大爷的几句话,让我更加喜欢张大爷。这天,我和“曹大头”(曹申奥)去康华的小广场滑滑板,刚走近门口,张大爷出来,说:“小子,出去玩呀!”“嗯!”我回答,张大爷又说:“过马路时走斑马线,小心点,安全第一。”听后,我便出发了。张大爷的几句普通的话,让我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出去买菜。这天,天阴沉沉地,乌云密布,天边偶尔划过一道闪电,偶尔传出可怕地轰轰声,令人毛骨悚然。我和妈妈心想:只要我们快点买菜,雨应该不会下大。
我和妈妈狂奔起来,买好菜后出来的情景让我们大吃一惊,简直就是倾盆大雨,像泼,像倒。我心想:怎么办!怎么办!我们又没带伞,现在只有一个办法——顶着菜,跑!我与妈妈又飞奔起来,跨过水坑,跳过小水洼,终于回到了小区门口。这时,张大爷看到我们,急忙打上伞出来迎接我们。我们在警卫室里烤着火炉,张大爷给我们擦脸。张大爷举起伞对我俩说:“走,我把你俩送回去!”打着伞的张大爷半个身子在淋雨,清瘦的脸上淌这雨水,我看后,心里很过意不去,张大爷把我们送回家后,一步步又打着伞回岗位去了。
看着他那苍老的身影渐渐在雨中消失,我心想:真是一位好大爷。是啊,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张大爷一心只想着服务大家,不求回报有多少,真是一个好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