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不平凡作文800字
平凡的事物看似微不足道,如一粒尘埃,但在他们身上我们能看到世间的真善美。
——题记
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平凡的人、物。虽视平凡,可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只不过我们没看到那伟大的一面罢了。清洁工在一些人眼中可能是低等人物,只是个专门打扫垃圾的人而已,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清洁工并不平凡。
当我们呱呱落地时,我们也代表着是一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也是地球这个美好家园中的一分子。我们曾在这个家园中欢快地生活着,由于人们不爱护我们的家园,在地上乱丢垃圾,随地吐痰……导致我们这个美丽的家园满目疮痍、那么谁来爱护这个大家园呢?绝对猜不出吧!那就是被人们看似平凡,低级人物的——清洁工。
天刚一蒙蒙亮,那些清洁工们早已在大街小巷中工作了,他们提着扫帚,用他们的力量来清洁着各个角落,这时,也许大家都还在那松软的床上呼呼大睡,还在梦乡里顺着脸颊淌了下来,还是不停地工作着,工作着……这种精神是无私,是伟大的,是他们为我的创造出一个干净整洁、清新美丽的家园,让我们在这个大家园中舒适地生活着。
可恶的是,一些不知好歹的人却不知清洁工的辛苦,果皮纸张扔得到处都是,还嫌清洁工肮脏,非常讨厌。那你们也太不知羞耻了。你们可知,清洁工每天花多少心思,多少血汗来给我们一个整洁的家园,一天下来,又被你们毁坏了。但清洁工却什么话也不说,明天一早又来打扫,反复多次,他们没有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而是默默无闻地工作。清新空气从何而来?干净大街从何而来?整洁家园从何而来?都来自于清洁工那无私的奉献,伟大的贡献。清洁工们走遍大街小巷,扫过天涯海角。所以,平凡的清洁工是伟大的,因为他们并不平凡。
因此,平凡的清洁工并不平凡,他们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尊敬的。
清洁工,他们没有特殊的身份,没有显赫的地位,没有令人羡慕的事业,可是他们并不平凡,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们伟大的事迹值得我们喝彩,我向大家纠正一句:“清洁工并不平凡!他们是伟大的!”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当一回清洁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