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的钥匙作文
诚信是一条小河,日夜流淌在你我的心窝;诚信是一枚甘果,帮我融化生活的冷漠;诚信是一座金桥,连接你和我友谊的桥梁。诚信的太阳永不落,淳朴的人们因诚信而洒脱,因诚信而灿烂。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柳枝在和煦的春风中尽情地挥舞着手臂,舒展着自己的腰身,在为翩翩到来的春天伴舞。靓丽的彩虹是春姑娘清纯的笑脸,清脆的鸟叫是春姑娘甜美的嗓音,粉嫩的花朵是春姑娘精致的发饰,碧绿的草地是春姑娘朴素的衣裳,滚滚的春雷是春姑娘前进的脚步
“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连红杏都按捺不住性子了,何况是我们这群孩子呢?我与两个好朋友小雨和嘉嘉打算一起去聚沙公园玩。我与小雨早早就到了,可是却迟迟不见嘉嘉。“对不起,我来晚了!”只听背后传来一阵声音,我回头一看,嘉嘉这才姗姗来迟。她一边一路小跑过来,一边向我与小雨招手。小雨不耐烦地说:“你怎么来这么晚啊?”“实在是抱歉。”嘉嘉喘着粗气,拍着胸口,气喘吁吁地说,“我今天不大舒服,所以来晚了,让你们久等了。”我与小雨对嘉嘉的话一屑不顾,一点儿都不在意。我们买了票,进了公园。
我与小雨一下子抖落了在公园外的无精打采,生龙活虎地奔向儿童乐园。而嘉嘉则慢吞吞的,脚上像是被灌了铅似的,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向儿童乐园。我与小雨二话不说便抢占了秋千,在上面无忧无虑地荡了起来。嘉嘉呆呆地站在旁边,目光呆滞。此时此刻,我注意到了嘉嘉:嘉嘉的眼睛中没有了往日的明朗和活泼的感觉,让人感到死气沉沉的,像是一朵蔫了的花。嘉嘉不仅如此,她还脸色苍白,面容憔悴,嘴唇没有了血色,眼袋发黑。
我连忙起身,焦急地问:“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你的眼睛中都没有了光彩。你怎么了?没事吧?”“在公园外的时候,我就看你不对劲,你不会发烧了吧?”说着,小雨伸手去摸嘉嘉的头,谁料被嘉嘉挡住了。“没事儿,不就是发低烧吗?”嘉嘉的声音十分轻,像蚊子叫一样。小雨较真道:“你说话都没有了中气,若真是发低烧那么简单,怎么会这样?”小雨一摸嘉嘉的额头,大惊失色。我也凑上去用冰凉的手摸了一下嘉嘉的额头。天啊!就像是在38℃的天气中,被太阳烤得快干裂的地面。我与小雨都关心地问嘉嘉是怎么回事,嘉嘉坦白说,前几天晚上,他把被子踢飞了,半夜就有点感冒。今天早上起床后,就头昏脑涨的。她妈妈说用温度计量了体温。不量不知道,一量吓坏人。39℃的高烧啊!
嘉嘉的妈妈说让嘉嘉不要来公园了,可是嘉嘉义正言辞地说:“不行,我与她们两个说好了,怎么能爽约呢?”于是,嘉嘉就硬着头皮来了。听完嘉嘉的话后,我与小雨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为嘉嘉的诚实守信和仗义感动,为自己对嘉嘉的误解而感到歉意。我与小雨扶着连走路都颤颤巍巍,仿佛风一吹就会倒掉似的嘉嘉出了公园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至今这件事我还记忆犹新。嘉嘉的做法使我们三个人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了。从此以后,我也给“诚信”标上了一个新的代名词友谊的“钥匙”。因为有了诚信,才会是朋友之间的友谊更加深厚,友情更加长久。诚信是一座架起彼此之间友谊的桥梁,更是打开彼此心中那扇“友谊之门”的钥匙。
诚信的太阳永不落,淳朴的人们因诚信而洒脱,因诚信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