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就是自己把它当作目标的人,许多人笔下的对手都是比自己本领要高,悟性要好的人,而我却不是,今天,我就来讲述一下我是如何战胜我那位“殊特”的对手的。
我的对手叫自卑,他是导致我失去许多机会的罪魁祸首,所以我下定决心要战胜它,我到底战胜它没有?我又是怎样与他“殊死搏斗的”?如果想知道答案,就请听我娓娓道来。  上学期,体育老师要在我们班招收篮球队员,我非常想去参加,可我一想到自己的身高和反应能力就颇感自卑,所以就迟迟没有去报名。没参加篮球队的我看到球场上那些队员的雄姿,心里有油然升起一丝羡慕之感,同时深深的后悔也充斥了我的内心,难道我永远都只能在观众席上观看和喝彩吗?难道我永远不能在众人面前展示我对篮球的痴迷,展示我的风采吗?于是我暗暗下定决心下学期无论如何一定要参加篮球队。  转眼间就过了一学期,这学期,体育老师准备在我们班独自成立  一个篮球队与其他班进行对抗赛,听到这消息后,我毫不犹豫地跑向  报名处,因为我不想在错过任何一个机会了。报了名的我不想在篮球场上丢脸,于是每天放学后我都要在篮球场上勤学苦练。无论是在课间还是在放学后,相信你一定会在篮球场上看到一个矮小又不失敏捷的身影,那就是我——一个要下定决心要战胜自我的十足的“篮球迷”。  考验我的机会终于来了!  这学期的第一场对抗赛由于我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老师的表扬和肯定,这次小小的成功让我发现自己原来这么厉害,我彻底战胜了“自卑”这个对手,交了“自信”这个朋友。  这就是我和我那特殊的“对手”之间所发生的故事,我真高兴能战胜它,并获得了一个能让我终身受益的朋友4
活在世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对手,他们往往和你不相上下,往往一个疏忽,他们就超越你了,这时候不免有失落感,也有一种更强的上进心。
有些人把对手当做敌人,或仇视,或不安。其实不然,每一个对手,都是值得珍惜的。
人说,人生得一知己乃一大幸事,对一个一生的知己很难得,但,一个一生的对手,亦是珍贵。不管生活也好,学习也好。你总不乏对手,这些对手往往给你制造了压力,缔造了动力,不是么?当你看到对手超越你时,你会不甘心,而这种不甘往往能爆发出超人的力量,使你加快脚步,拉近也对手的距离。当你超越对手时,你会有强大的自信,这种自信乃是一种推进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不难让自信变为自大,但你自大骄傲时,这个时候就很危险了。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把自己的目标转移到另一个强大的对手上。所以,当你这样做时,你会在人生这条大道上越跑越远,超越一个个对手,他们都只是在你的人生留下一道风景线而已。所以,我们的对手无处不在,但真正的一生的对手就很珍贵了。
一生的对手,他会如风如影地在你前后,有时候你跑出一段距离,回头朝他笑笑,放慢了脚步,可当你回过神来,却发现前面的他在朝你挥手……一生的对手值得珍惜,他们会源源不断地给你制造压力,让你不过放下脚步,松懈下来。
正如百度掌门人李彦宏,他正是在拓荒中击败一个又一个对手后而问鼎中文搜索之王的,百度得以在互联网屹立不倒,很大的功劳也有他的对手Google的,作为全球最大搜索引擎的Google,它也想在中国搜索引擎分一杯羹,百度作为那个时侯中国数一数二的搜索引擎,当然也成为了Google的目标,李彦宏后来也说,他要感谢Google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让他不敢放松,谨慎地面对一个又一个的对手,才得一在残酷互联网中生存下来。可见一个一生的对手,不单会给你造成负面影响,更多地会给你带来积极的影响。
同时,对手也不一定是敌人,对手有时候也会等于知己。如在生活中是无话不谈的知己,在学习上有可能就是针锋相对的对手了。既得一生对手亦得一生知己,这,大概就是最高境界了吧。
请珍惜每一个对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