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凉凉的秋风从窗口呼呼吹了进来,外面的天空阴云密布,下午那一点夏天的残温还在空气中弥漫。
我坐在位置上对着试卷,默默发呆。今天,补习班试卷的成绩单公布,我本来的好心情也如秋风般突然散去,上面的分数是89分。
对于一个本可以考95分的同学来说,是多么的伤感。虽说是秋天,但也还是很热,我的心却凝固了,似被千年冰雪永久封存,非常脆弱。
同学们都拥在讲台边向老师请教问题,而我因为胆怯而不敢上台,我害怕面对老师,害怕看见老师那副失望的脸庞,考前我是多么的胸有成竹,直到成绩单下发的那一刻,我依然如此。突然,老师穿过人群的缝隙看到了我,我立马低下了头,佯装看试卷。放学了,我赶紧收拾书包,躲在人流中企图溜走。这时,老师叫住了我:“焦宇轩,你等一下,我有事找你。”我怯怯地走过去,她拉着我的手,亲切地对我说:“是不是应为考砸了不敢见我?”我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敢肯定,“把你的试卷拿过来吧。”老师和风细雨地说。我拿着试卷,放在老师的面前。老师慢慢地翻阅着,似乎在品尝,咀嚼,有时微微点头,好像找到了答案,一会儿嘴角又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
过了一会儿,老师让我坐下,给我耐心地讲解起来,每一题都是那么认真,丝毫没有责备的意思。这一条的理由是什么,过程都很认真,她好像极力想让我弄懂每一道题。
最后,老师站了起来。她紧紧握着我的手,意味深长地说“记住,做题一定要细心……”
老师那温暖的手,融化了我,让我的胸口中的血液瞬间变得沸腾了。那双手,温暖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