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有的手纤细美丽,白皙柔嫩,有的手粗壮有力,黧黑健康。妈妈的手却满目疮痍,一到冬天便疼痛得变形,但就是这双手,****呵护着我成长!
妈妈的手是我的依靠,在我害怕紧张时,给予我鼓励与自信;同时,也逐渐放手,让我成长。
小时候,我第一天上幼儿园,要离开父母的呵护,一大早便惴惴不安。不是在路上捡石子,就是东张西望,想借机拖延时间。妈妈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轻轻摸了摸我,又拉起了我的小手,我一下子好了许多,时不时往她怀里靠。到了幼儿园大门前,听见哭声阵阵。我一怔,停住了脚步。本以为妈妈会抱我进去,安慰我。可没想,她却松开了我的手,准备离开。
“哇……”我再也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妈妈笑了笑,蹲下身子,挣脱了我攥得死死的手,为我擦拭眼泪:“小悦乖,妈妈晚些来接你。”说着边用手轻而有力地拍拍我的肩膀,微笑着离去了。我不哭了,默默注视着她离开的背影……
妈妈的手不仅让我甩开了依赖,慢慢走向独立,还带给我内心的慰藉。
前些日子,在妈妈的陪同下,我来到医院,看那双旧疾复发的眼睛。一进医院,一股浓浓的药品味与恐怖感便从四周袭来。我不禁心头一颤。一进诊室,女医生询问完病情,便开始拿着器械检查起来。最后,女医生给我开了张单子,说是要做个“小手术”。
这也太恐怖了。一定会疼,很疼!我心里害怕极了。到了手术室,看见一个病人正躺在手术台上接受手术,医生戴着一个大眼罩,手拿两把锋利器具,一把扎进病人眼皮,另一把反复刮着眼皮上的异物,还不时用棉球在擦血。啊,一定很疼!我不由得用双手抱紧了身子,两腿吓得直打颤。“10号!”到我了。我战战兢兢地躺上床去。正担心害怕时,一只凹凸不平的手伸了过来,轻轻握住了我那满是汗渍的手,温暖有力。是妈妈!妈妈陪在我身边,我不是一个人面对手术,我紧张的心顿时轻松了。我平静地感受着这第一次“温暖”的手术。
妈妈的手,伴我快乐成长,沉着面对困难。下一个冬天来到时,我将会用我的手温暖妈妈的手,让我们大手牵小手,向幸福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