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仿佛是谁打翻了墨水,天一下暗淡了下来,那抹黑色瞬间被吸逝了,深深浅浅渲染至天际。点点繁星隐现出来,在天边一闪一烁。又是一个灿烂的星空,我微微仰起头观看,一股积聚已久的思念之情又一次释放出来,仿若有双无形的手轻放在了我的肩上,温暖已注入心田……是的,我又没由来地向起了你——我的奶奶。
一直清楚得记得那个寂静清凉的小院,每个夏夜,待到夜深人静时,你坐在板凳上,摇着蒲扇,领着我走进星的世界,讲述每一个星星那动人的故事。而我总是坐在你的膝上,眨巴着双眼,用小手指着那明星,仔细聆听着那似乎永远也讲不完的美妙故事,对那神奇的世界充满幻想。我总是很依赖你的手,你总把手搭在我的肩上,虽粗糙,但却有说不尽的温暖。讲完故事,你又唱起星的歌谣, 声音不算优美,却能动人心弦。你的手也跟着曲调打着节奏,轻柔的拍着我,也拍动了我的心,不知过了多久,在歌声中,那手轻轻将我拉进了安详的梦乡……
同样,也是一个静谧的夜晚,头顶仍是一片浩瀚的星空。你骑着自行车载着我行驶在泥泞崎岖的小路上,周围出奇的寂静,朦胧的夜色在周边弥漫。似乎是为夜色太浓,在黑暗中,自行车似乎被一个坚硬的障碍物卡住了,随即踉跄了一下,摇晃了起来,你紧握住把手,试图重新调整好方向,可自行车却像是一个失控的机器,不停地晃动亦如一条游蛇,左摇右摆。眼看就要支撑不住,自行车逐渐向右倾斜,我惊恐极了,禁不住闭上了双眼。倒了,就要倒了!我已感觉到身体向下倾去。只是一刹那,自行车突然停止了倾倒,有一个温暖的手按住了我的肩,我吃惊的睁开眼睛,只见你右手使劲地撑住地,用尽全身之力撑住自行车,有股红色液体从你的右手向外蔓延开来,你咬住牙,任凭坚石刺入你的手心,任凭右手痛得发麻,久久地维持着这个动作,你那布满皱纹的额间逐渐渗出了汗珠,但那左手使劲地按住我,似有一股温情随那手缓缓注入心田,我知道,那是爱的暖流……
再望向那天空,繁星闪烁,熠熠生辉,仿佛已将黑暗褪尽。黑暗的尽头似乎仍刻着那双手所绘出的童年温情,耀眼的繁星,寄存着的,是那双手,那个人……繁星将灿烂的光辉披散在我的肩头,曾几何时,爱,已点亮了我生命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