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双温暖的手
春天,一个听起来就会让人感到温暖的字眼,也是最美好的字眼。什么样的手能像春天一样温暖,什么样的人全身会散发出春天一样温暖的声音?自然是有一颗温暖的心的人。曾经,我也碰到过一位像春天一样的阿姨,她深深地感动了我……
那一次,我和妈妈去超市买东西。一进超市,我就东走西看,在不知不觉中和妈妈走散了……等我反应过来找妈妈的时候,妈妈已经不见了。我一下子呆住了,感觉身体一下子被抽空了,满是恐惧,我一下子哭了出来。因为求生的本能,我下意识地左顾右盼,让我绝望的是,很多人都只看了我一眼,就匆匆而去,再不回头。我突然觉得自己像一只落单的小鸟一样无助。就在这时,一个穿着嫩黄色衣服的阿姨向我走来,就像是一抹淡淡的阳光让我燃起了希望。她快步走到我面前,蹲下来,轻轻地帮我理了理头发,微笑着说:“小妹妹,你怎么了?”那声音好柔好柔,让我一下子温暖了很多,平复了情绪。“我和妈妈走散了……”说到这里,我又伤心的大哭起来。那位素不相识的阿姨轻轻用手拍着我的背,说:“那,小妹妹,你知道家里的电话号码吗?”那时我才很小,哪里知道什么是电话啊,只好茫然地摇了摇头。阿姨叹了口气,很失望的样子,不过还是很快就平复了情绪:“小妹妹,你在这里等着,阿姨帮我去找你的妈妈好不好?”“不好!”我紧紧握住她的手不敢松。我怕,我好怕,我怕这个阿姨只是想找个借口离开罢了。阿姨也没想到我的反应会那么剧烈,愣了一下,又用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说:“别哭了。”说也奇怪,她的手好像有魔力似的,让我一下子就止住了哭泣。我乖乖地站在阿姨的边上,等待着妈妈。终于,妈妈来了。她焦急地来到我面前,问我有没有着急,有没有害怕。我羞羞答答地告诉妈妈:“是刚才那个阿姨鼓励我,陪我一起等您的。”妈妈听了,连忙寻找那位阿姨的踪影,可是她早已不见了……
现在,我很想再见一面那个如春天一般的阿姨,对她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