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过一个叫《愚公移山》的成语典故。
小故事上说,很早以前,有一位名字叫做愚公的老年人。有二座高山恰好遮挡他大门口的去向,一家人白走很多歪路。
一天吃晚餐的情况下,愚公对大伙说一定要把这两个高山给移走。好多个孩子都说行。
第二天开工了,一家人男的劈山,女的送餐,忙了一上午。隔壁村有一个叫智叟的老先生见了笑嘻嘻地说:“我看你就就这样吧,何年何月才可以把这两个高山移走?”
愚公听后说只需坚持到底一定能取得成功。智叟听后离开了。
这件事情打动了狂战,天帝忙派仙人把这两个高山搬到其他地方来到。愚公的信念打动了我,使我有了击败所有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