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语故事读后感
书籍是全人类提高的台阶,书就是我精神实质上的资本。所以我尤其爱看书。我觉得的书有很多,如《格林童话》、《伊索寓言》……最吸引住我的是《中华成语故事》。
这本书的成语典故太多了,我最喜欢<<囊萤映雪>>这个故事。很久很久以前个小孩子,他家里面太穷,没钱买油,无法去看书,他就用一个小包装袋装荧火虫看来书;也有一个小孩家中也是如此的状况,冬季他就到冰天雪地上放雪光去看书。她们学习培训多么的艰辛啊!
我与她们比下去很差,我看书的标准太棒了,有凳子,有餐桌,也有小台灯。学习培训累了,母亲还能帮我拿美味的,可我看书一点也不勤奋好学,我就是身在福中不知道福啊!
我之后要向她们学习培训,培养勤奋好学念书的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