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爱好
古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我喜欢旅游,旅游不仅让我饱览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且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知识,同时锻炼了身体。
国庆期间,我和姑姑去了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张灯结彩,红旗飘扬。站在高大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庄严地敬了一个少先队队礼。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永远怀念他们。
我还参观了故宫。故宫是一大片宏伟的建筑群,听说有九千多间房屋。黄色琉璃瓦顶,屋檐上刻着各种动物,金碧辉煌。在钟表馆和珍宝馆里,我看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钟表和希罕的珍宝。
我还去了北京动物园、天文馆、鸟巢、水立方……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爬长城。
长城又名万里长城,是中国古代人民创造的奇迹。八达岭长城是目前保存较好的一段长城,它位于北京市延庆县,是明代重要的军事关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古曰:路从此分,四通八达,故名八达岭。
站在山下远远望去,长城犹如一条巨龙,盘旋在山岭之中。我和姑姑从第一个烽火台开始向上爬,长城沿着山势而建,高低起伏。很多地方又陡又滑,我拉着旁边的杆子向上爬,不一会儿,我就浑身是汗,气喘吁吁。“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名话鼓励着我努力向上爬。途中,我还看到几个外国小朋友,难道他们也想做好汉?终于,登上了长城的顶峰,我心里充满了胜利的喜悦。我还领悟到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
我喜欢旅游,我不仅要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且还要去看世界的美丽风景。